從去年開始~

每個初二都要回台南的娘家

理所當然~每年都要把道地的台南小吃吃一遍

夜市逛一圈~才會覺得年假放的有意義啦

不過今年的南部天氣也不是很好

也是在下雨~

所以騎機車出門四處溜搭的時間就少了~

當然也沒辦法跑太多點去吃~

再開始正題之前  先給各位看看我家的年夜飯吧

有沒有澎湃???

可惜你們吃不到啦

Photo_0006.jpg 

旁邊還有一鍋魚翅雞湯還沒拍到哩

 

好吧~

再來進入正題 ======台南小吃

 

江水號~(隱身於市場中的美食)

P02.JPG 

看看老闆前面滿滿的料~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

P03.JPG 

我們則是點了

芋頭冰~這是我每次去必點的~

芋頭香又綿  好吃好吃

P01.JPG 

米高梅(不是那個電影城~請用台語發音)

這是熱的~在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碗~保證讓你暖到心~

P1-1.JPG 

 

接下來就是再江水號旁邊的蝦仁肉圓啦

原諒我記不得名字~只是每次都會順便來上一份~

P04.JPG 

 

吃完肉圓~再到對面的小捲米粉吧~

P07.JPG 

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非用餐時間

排隊的人還是絡繹不絕~還有人一次包數十碗的

我想排他後面的應該會抓狂

P05.JPG 

 

小捲米粉

他的米粉是粗的那一種~有點像米苔目的口感

本身沒甚麼味道~但是湯頭相當的清甜~難怪有這麼多人來排隊

P06.JPG 

 

再來要介紹的是

福記肉圓

P10.JPG 

也是一樣的人山人海

P11.JPG 

在這裡要先去找位子,然後去前面煙很大的地方拿肉圓,

再到旁邊加醬料跟結帳

現在一份36兩顆~每次都偷調整價錢2塊 XD

想當初我是從28塊吃起的 ~  不過味道還是一樣讚的啦

P09.JPG 

然後有去找了雙全紅茶

可是.....

P08.JPG 

 

吃到最後一刻還是在吃,最後一天回台北搭高鐵前

又去大灣菜市場裡面買了 黑白切&肉粿~

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享用,老闆說要趁熱吃的咩

((其實是因為嘴纏啦))

黑白切

裡面有 粉腸、魚卵、花枝、旁邊那一袋黑黑的則是米血糕&鵝胗

想吃甚麼就切甚麼  這也是台南黑白切的一大特色

東西也都相當新鮮~且價格便宜實惠啦

P19.JPG 

然後肉粿+蛋

旁邊黑黑那包是他的醬汁~

我只能說~淋上以後真是絕配阿~

P18.JPG 

結果這兩堆~我們在到嘉義就已經吃完了ㄟ XD

高鐵看起來也沒很快咩 ~

((在高鐵上吃這個我們不知道會不會是第一人??))

 

 

因為都一直下雨~所以有很多都沒去吃到~沒關係 下次再幫各位補上

 

================同場加映===================

中間有一天~我們去了鹿港 XD

真的是很拼~

P12.jpg 

在老街口???((其實我不太確定那裏是哪裡))吃了

炒五味

P14.JPG 

還有魯麵((這台北比較沒有))

有點像綜合羹麵~這一盆200 約2-3人份

P16.JPG 

然後是差不多大的蚵仔煎

這裡的蚵仔煎是不加粉的~單純用蛋汁 ~ 滿滿的都是蚵仔~

吃起來鬆軟可口~

P17.JPG 

 

還有阿振肉包

其實這個我個人覺得普普ㄟ

怎麼還是這麼多人排隊~~~

P13.JPG 

 

這次過年真的是吃太多了~

應該有多了好幾公斤 XD

要努力減了~WII給他用力的打下去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ingb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