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也差不多這時間去了香港一趟

結果後來被嫌買太少

所以今年就來個雪恥之旅

這次出門前就做好了準備 

帶了一大一小兩個行李箱~然後把小的裝在大的裡面....XDXD

我想這個應該是本次旅遊唯一有作好規畫的東西~

 

 

首先呢~就先來個大略的行程

因為這次沒有特別排要去哪裡,也沒有預設要買啥

基本上就是一個自由到不行的自由行

第一天基本上都在尖沙嘴逛跟吃

第二天轉戰到港島

第三天就是去昂平跟東湧(音衝~但是拎北的新注音還是要打永)

然後晚上去南ㄚ島((上山下海的一天 真操))

第四天就隨性啦 看有沒有甚麼要補的就在最後一天吧

 

第一天到了香港  出了關也才九點

多虧了常客證 真的快很多

然後我夾帶了老婆大人一起走常客通道

機場的海關保安說  這次可以 下次不行

ㄟ.....下次.....下次再說吧

 

首先來介紹一下本次的拖油瓶小跟班

阿陸

(陸也是國字的六)

為什麼要這樣叫他?知道的人應該會會心一笑

原因我就不在這裡詳述

P11.jpg 

第一站先到旅館CHECK IN

這次住在尖沙嘴的帝樂文娜公館

飯店的設計風格強烈~

P02.jpg 

早餐的麵包還不錯吃...((基本上去四天只吃了一天))

不過缺點是離地鐵站太遠.....走到腿快斷掉了

然後還有冷氣太強  害我最後的紀念品又多了一樣

詳述於後....

 

因為太早~雖然check in了~但是還沒辦法進房間

所以就到尖沙嘴糖街澳門茶餐廳來打打牙祭

點了蛋塔&兩份早餐套餐

P01.jpg 

後來就都在尖沙嘴一帶玩耍  細節就免了~以免各位客官打瞌睡

第二天

到了太古鐘菜吃了早茶

P03.jpg 

結果在門口等位子等了太久~最後還是沒享受到早茶優惠

接下來就在太古城逛街

逛到餓了  就到北角吃米其林一星的阿鴻小吃

P04.jpg 

運氣不錯~沒有排隊就直接進去吃了 也許是因為時段詭異吧 (下午四點)

後來陸陸續續的外面就來了一堆買外帶的排隊人潮

我們點了

芥末雞腳凍 蒜香雞 滷水鵝 跟大腸 還有蔡潤推薦的招牌撈麵

只能說  真的好吃阿~~~~~難怪可以得到米其林推薦

然後晚餐就在銅鑼灣結束~

外帶了兩個太昌餅舖的蛋塔回飯店吃

P09.jpg 

不過比較起來~我還是比較愛檀島咖啡餅店的蛋塔

 

第三天

今天是上山下海的行程阿

所以一定要吃個飽  才有力氣玩耍

所以早餐先到旺角的鳳城酒家早茶(其實從太子過去比較近)

P07.jpg 

一大早整間店就是滿滿滿

所以我們只好跟人併桌~請參考上圖二 有看到有兩條桌巾嗎?

XD 原來連桌巾也是要併桌的....

然後就霹靂啪啦的點了八樣

點菜的大嬸  還算了一下 然後問我們說 八樣? 會不會太多? (口氣不是很好...)

當然我們最後還是不辱使命的  全部在肚子裡打包帶走

 

吃過北角的跟旺角的比起來....(據說只有這兩間是正牌的)

我還是覺得北角的比較好吃~服務人員跟用餐環境也比較好

下次~應該會選擇北角的吧....

 

吃飽後 就往昂坪纜車出發~

結果一到纜車站 

哇靠 好多人在排隊 結果他們是排一般車廂

旁邊那道的水晶車廂 因為比較貴  幾乎沒甚麼人

所以 我們就毅然決然的選擇水晶車廂

所謂水晶車廂  就是  纜車底部是透明的....

所以....

有心臟病 高血壓 以及懼高症者  請選擇一般車廂

不然會.....

下像面這兩個的驚嚇貌

P05.jpg 

最後嚇傻了 只好躺在地上 XDXDXD

纜車的終點站  就是昂坪的大佛

在大佛的面前~我忽然領悟的如來神掌的最後一式

 

萬~佛~朝~宗!! ((請自行搭配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背景音樂))

P1010947.JPG 

 

想學阿?我教你阿~~~~

 

 

 <<========搞笑結束分隔線=========>>

來點正經的

纜車上的風光真的很讚喔

P06.jpg 

 

下山以後 回飯店稍作休息

就再出發到碼頭 準備搭船去南ㄚ島吃海產啦

這次選擇得是天虹海鮮酒家

一開始在碼頭還找不到是幾號可以搭船

後來才看到一個小妹妹拿個牌子出現

P08.jpg 

其實這一餐吃下來也是不便宜~應該說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

但是加上搭船來回的時間(一趟約30min)

感覺就沒那麼超值了

下次在銅鑼灣的橋底辣蟹吃吃就好~還可以順便打小人

PS. JASON建議 也許可以選擇西貢看看

 

 

第四天~

收拾玩行李之後

想說去北角買個雞蛋捲吧

結果

是日蛋捲售馨

P1020048.JPG

只好悻悻然的離開

不過道是在對面發現一間池記

不是賣雲吞的池記  是賣南北雜貨的

超便宜

王老吉一瓶只要HKD 4

所以黑心程度

7-11 >> 惠康 > 池記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大家所期待的紀念品區啦

記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嗎?

裝滿滿的紀念品

P1020067.JPG 

 

然後先來個大拜拜

P1020068.JPG 

接下來是大家的特寫

P10.jpg 

由上而下 由左至右

GODIVA巧克力 美少女託買的 以及自己嘴饞加買的

罐裝王老吉 還有即融沖泡包 (這個我想大家就沒看過了吧 )

UNIQLO 系列

昂坪360紀念品系列

無比滴~送人自用兩相宜

G2000系列

H&M  ,Double dot , Salad系列

ZARA的羊毛大外套

所以最後就是 18.2 kg ==> 10kg + 17.6kg

 

因為香港現在已經上秋冬裝了

基本上沒太多的折扣~下次選個折扣季再來去吧

 

 

除了上述的一般紀念品之外

還帶回來一個限量發行的紀念品 你有錢還買不到

 

 

就是.....

P1020079 (3).jpg 

我......

中獎了

沒想到現在快篩跟克流感都要自費

300 + 1200

還我健保費來阿

 

應該是那天晚上 飯店房間冷氣好像故障  一直很冷

溫度調高也沒用

就這樣睡了一夜~~~ 後來第二天實在受不了櫃台反應 才改善的

 

 

當開獎以後~

可能須要在家裡隔離個幾天

所以我就打了幾個電話  先知會一下公司的人

結果~~~

全部的人裡面~只有一個人跟我說  你要好好保重 !! (就感心)

剩下的人都是一副處變不驚的樣子 喔~這樣喔~之類的 (就撤心)

唉...我也不想打擾各位寶貴的周休假期阿

我想他們心裡應該是想 X的 這小子又給我出包了~~

 

果然歡場無真愛 XDXDXD

看來我該好好檢討一下我的人際關係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ingb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